close

 

每天總是跟許多的人擦肩而過仰或是比鄰而坐

常常我沒根本沒在注意旁邊坐的是誰,

但氣味飄過來,

就會讓我忍不住猜測旁邊揪竟坐著什麼樣的人

 

 

高中男生飄出的是混雜著青春活力的汗酸味

高中女生身上則散發淡淡的香皂味

大學女生則是果香或薰衣草的熊寶貝

年輕的業務員會偷噴詭異的古龍水上班

OL則是會有甜到讓我受不了的水果香香包味

小孩比較少見,有也是乳臭未乾

老丫婆跟歐吉桑比較多莊稼人,所以身上會有一點點青菜味

 

 

打魔獸到天亮在火車上補眠的宅男會發出讓我想請他洗衣服的悶味

拿著手機大聲嚷嚷的中年男子,口中爆出檳榔味

中年的上班族大叔大多有老煙槍特有的煙味

不然就是規規矩矩分邊的髮蠟味 XD

頭髮乾枯看來不是很健康的婦人會帶有葯味

 

身上有狗味的陽光男孩看來出門前被狗撲倒過

一邊吃鹽酥雞一邊聽音樂的大哥,鹽酥雞味讓我又愛又恨

列車長的肉燥飯味讓我懷疑他開車偷吃便當

嚼著extra的痞樣男子讓我也跟著薄荷味清醒了

高級蘋果的香味讓我想問旁邊的貴婦今天BMW司機請假才坐火車嗎?

一臉大便的陌生人我會閃得遠遠,怕聞到屎味

 

 

 能聞到各種的氣味,是很棒的一件事

 氣味無形無色,卻能殺人於無形或莫明奇妙地使人心情愉稅

 同樣的氣味在路人身上是臭的,在愛人身上卻是粉紅色還甜甜的

 不同的氣味好像就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跟我說,我在你們的嗅覺中是何種氣味?   /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