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活得更快樂

古人有云,人生四大樂事:「金榜題名時、久旱逢干霖、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人生四大悲事:「金榜題名時--同名、久旱逢干霖--一滴、
他鄉遇故知--借錢、洞房花燭夜--不舉。」可見得是喜是悲,全在心境,
心境影響一切,能保有一顆健康的心,即便在逆境之中,也會有源源不
絕的快樂來對抗逆境。



不幸的是,不快樂的來源有很多,薪水只有22k,車貸十年房貸三十年,
整天被小孩的學費跟父母的孝親費追著跑,連最愛喝的鮮奶都欺負我要
漲價,叫我怎麼快樂得起來呢?想變快樂,主要就是斷絕不快樂的來源
及增加快樂的來源。



一、斷絕不快樂的來源
        生活中不免遇到困境,正視困境,找出解決方法有些人整天抱怨自
        已不快樂,不去正視問題,做出具體的行動去解決問題,那抱怨個
        十年也只是抱怨而已。逃避、抱怨、概括承受,並不會消化問題,
        請選擇面對!!!!!
        


二、增加快樂來源
      大學時,我的寢室學姐送我一句話「想少一點,快樂就多很多。」
      經濟學課本也提到,經濟學原理就是「資源有限,慾望無窮。」      
      我們的不快樂,來自於我們所擁有的,無法滿足我們想要的。既然資
      源有限,那要增加快樂,就只能從減少慾望下手。物質上,有多少的
      資源就做多少事是基本原則。22k想過55k的生活,當然就會金歹過。
      而精神上,多想想自已所擁有的,身體健康,能吃能睡跑跑跳跳,
      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嗎?放棄完美主義,其實缺陷美也很耐看。



快樂是會傳染的,就跟直銷一樣,你賣出一樣商品,自已也能抽成
把快樂傳給別人,也能提升自已的快樂業績。
試著明天就笑臉迎人,嘴巴甜一點,頭上不要帶朵烏雲試試看囉^^



 

 

後記:

600字,剛好是一篇小學生作文。

這是大叔出給我的小學生題目,期待分數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