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八月群欣開業至今

配合我回彰化的時間,幾乎每隔二個禮拜就要去光顧一次

除了有一次是拔智齒以外,其他通通是補蛀牙

一直到今天已經快一月底了,明明就只有28顆牙,為什麼就是補不完呢?

只能怪我的牙齒身體太虛,實在太會蛀牙

常常補過的地方不小心咬個硬物就崩掉了,就只好再回去求診

(去泰國第一個禮拜隨便咬個芭樂也崩掉)

 

 

 

今天才知道,原來同一顆牙一年內只能補一次

第二次以上就不能申請健保了…

迷:「蛤~~那你幫我補牙豈不是都在做賠本生意!!!」

醫:「健保是健保,醫療是醫療啊。」

ptt真的有看過因為在期限內不能申請健保而被醫生退貨的病人

只能說,群欣的醫生真的是佛心來著

不,應該說,這才算是醫生,

退貨的醫生只是披著醫生外皮的生意人。

 

 

可惜因為資訊的不對稱性,病人真的無法分辨醫生的好壞

像我以前選擇牙科診所的要件就是:離家近、不用排隊

那家無良牙科診所也是生意超好,從小小的診所搬了店面變成華麗的醫店

但看診的態度愈來愈潦草隨便,

最近照全口x光片才發現,醫店幫我做的根管治療根本不完全  4a2f4dbea9bd0.gif 

抽完神經之後沒有填好。還有一大段的空白○rz

害我接下來要把假牙破壞重做根管跟假牙,超挫的!!! 

人真的是會愈大愈沒膽。我真的好怕看牙醫啊~~~~~

尤其是機器快速轉動的燒焦味讓我好想吐

怎麼不能來點精油的味道呢?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來假牙還有分材質的

大部份的病人只在意一顆假牙多少錢,

8000!!太貴了,我去5000的那間好了

可是卻很少人關心裝在自已嘴巴裡面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材質不好的假牙傷害牙齒使用年限也短,根本更不划算

幸好現在資訊發達,上估狗爬爬文就可以對材質有基本認識

下次對假牙詢價時,也順便詢問假牙的材質比例才不會花大錢又吃虧。

 

 

有次在看診前刷牙時,

發現群欣的護士在消毒座椅&更換診療燈把手上的塑膠套

我才花現一件事!!!!!!!! 之前我去的有些一人診所,連護士都沒有,

前一個人前腳剛走我馬上躺下去,根本不可能換過把手上的塑膠套啊

所以,醫生沾到前一個病人的口水→摸燈的把手

就算換了新手套,他在拉燈時就會再沾到前面的人的口水再幫我看診了

 

 

嗚嗚嗚 我不曉得吃到多少人的口水了 呸呸呸1510124632.gif 

 

 

 

因為自已牙齒不好深受其害,最近不時叮嚀身邊的人要定期檢查

可是真的好無力啊~~~~~

尤其是老人家真的耳朵很硬,怎麼講都講不聽

(其實年輕人也沒有好到哪裡去…XD

幸好大叔還算勇敢聽話,是我唯一慶幸的一點^^

 

 

 

這篇還真的是無意義的碎碎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