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照瑩借我一本叫「斷捨離」的書

其實這本書一直久仰大名,但我就是那種愛看書又不買的人

因為我非常害怕書的堆積,所以都是選擇上圖書館去借

想當然爾,這種暢銷書預約人次肯定都在3x人,輪不到我

真的很感謝每次借書給我看的人 ^^

 

 

看完之後只覺得,我怎麼沒有早點買這本書來看呢  4a44ce40a5dda.gif  

推薦給大叔看,他只有冷冷地說「不就是教丟東西嗎?」

害我跟他生氣了半天。

 

 

斷捨離並不是只是教丟東西,而是藉著對物品的減法來為自已的生活加分。

看完之後那個下午,我馬上著手整理我的辦公桌,

把我用不到的物品波上give

馬上送出了一袋再放十年我也用到但對別人來說是寶貝的東西。

這種感覺,只能說很爽!!!一點也沒有捨不得!!

 

 

藉由整理東西的過程,

會開始反省,為什麼我在買東西的當下會這麼地失去理智

為什麼我的生活空間因為一時的貪念無法控制的購物慾而被一堆雜物壓縮?

大家一定會像我一樣被ikea、無印良品型錄所吸引

買了一堆東西回來但家裡永遠無法像ikea

因為我們家裡推積了太多想要,而不是需要的東西

型錄上根本沒有這些東西啊~~

斷捨離主張在每個當下都只使用最少、最好、最適合自已的東西

不適合的東西就放它自由!

想到我們的房子至少花了100萬買了一個堆放雜物的空間,就覺得好不甘心!!

 

 

很神奇的是,一但開始著手斷捨離,不只環境會變得清爽,

連帶心靈層面也會受到影響。

會開始想著,心裡也有多少空間堆著過去的雜物在困擾著我未來的人生

是不是心裡也該大掃除一翻?

不要再拘泥小事,不蘇湖、不開心、不愉快的事都儘量別往心裡堆

 

 

斷捨離就是透過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讓人生舒適的行動技術。

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才走出一小步。家裡還有得收拾呢○rz

一定要繼續持續斷捨離,找回輕盈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