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大叔家,看到二個小姪子小姪女,為了搶玩具大打出手

小女孩惡狠狠地推了小男孩二把,

小男孩開始尖叫大哭

「不可以打弟弟!」

 

 

「不可以打弟弟!」「不可以打弟弟!」「不可以打弟弟!」「不可以打弟弟!」「不可以打弟弟!」

突然思緒回到小時候

印象中沒人教我不可以打弟弟

身為長姐的我,總是自認為懂事,弟弟太壞就要代替父母教訓他們!

記得我小時候出手很重,真的很重

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對我小弟覺得抱歉~

士淵,抱歉吶,你現在這麼笨,一定是小時候被我打笨的~

他跟我差了六歲,所以他出生後我也都有幫忙顧,

可是他真的好常從床上滾下去,而且都是腦袋著地

過了這麼多年,扣的那一大聲及爾後那宏亮的哭聲,仍舊在我腦海迴響

現在只要他不聽話,不幫我買我愛吃的東西之類的,

我都會提醒他:以前都是我都幫你換尿布的耶!!!忘恩負義!!早知讓你被大便淹死。

幸好他傻歸傻,還算是有顆善良的心~ 沒有忘記姐姐的恩情 XD

 

 

 

小時候父母忙,自從媽媽開始上班後,都是我下課後去低年級跟託兒所接弟弟,

三個人就在馬路上邊玩邊走回家,

回家後弟弟們都會喊餓,我常煮紫菜蛋花湯給他們喝,因為我也只會煮這個

有次大弟餓了我沒去煮,他就自已用熱水瓶泡泡麵,

結果一個沒拿穩,整碗潑在身上,我還悠栽悠栽地看小說睔然不知

等到父母回來緊張地送醫我才知道,

之後每每看到在他肚肚上的傷口,都會慚愧沒照顧好他

長大後儘管傷口已經看不到了,

我仍舊深深地記得這段往事。

不說了,害我好想哭,希望他在日本這一年能平安度過,

快快長大。別再老是令人操心了。

 

 

今天是怎麼了,有夠感性(擦淚)

 

奉上我二個弟弟的照片,二個都沒有女朋友

一個是一直換,一個是交不到    可以中庸一點嗎?

DSC0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