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了婚後,每個禮拜,我最大的樂趣就是逛菜市場

逛菜市場什麼都不會,但只要掌握一個原則:裝笨 (其實是真笨)

往往會從熱情的菜市場婆婆媽媽身上受益良多。

 

 

我很愛吃魚,可是去魚攤最大的麻煩是魚都長一樣,而且不貼名字

就算你問了魚的名字,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所以我就很愛去全聯買當天到期的八折/五折魚獲

全聯的魚大部份都去鱗掏內臟處理好洗乾淨了,

買了當天馬上煮掉,其實都很新鮮,

而且價目清楚,我到魚攤去過幾次,秤出來的價錢都讓我下巴快掉了,

怎麼可以那麼貴,是欺負我年幼(?)嗎?

 

 

全聯的另一個好處,它有幫魚貼名字!!!!!!!!!!!

記得名字好吃的話下回才知道買什麼魚 ^^

不過像我這種只認得基本款魚類的人,就算貼了名條,還是會霧殺殺

所以我最愛來一的招就是在全聯尋找有緣的媽媽

「阿姨↗,這種紅鮕甘嘸好呷?」→其實什麼紅鮕的我根本沒聽過

「阿姨↗,這午仔魚愛安怎煮啊?」→什麼午仔魚的,不貼名條我根本認不得

十個有八個阿姨會很熱情地搬出她的獨門撇步跟我分享

另外二個則是說上癮之後,還會跟我推薦全聯的其他好康

上次有個媽媽就硬要我買全聯豆腐回去試試,

還叫我要挑中間不要挑大豆腐的邊邊切下來的小豆腐 XD

最近愛上的是虱目魚,自已買一條去掉頭尾,

活生生就是魚攤賣得貴松松的虱目魚肚,比較大塊還打八折咧~

可是去頭去尾很血腥手又很痛就是了

而且我家大叔好弱,這種血腥的場面還得請他迴避,

因為他不敢看,當然更不敢動手,整個幫不上忙,有夠不勇敢

 


 

最近桂竹筍的產季,大叔超愛吃,每次買他都會稱讚我 XD

第一次買我隨便亂挑,還滿好吃的,

第二次我就偷看旁邊的媽媽怎麼挑~偷學~~

結果她大概覺得我很礙手礙腳,害她不能一個人自由自在地挑

很豪邁地說:「妳要挑給妳先挑!!」

迷:「我…我不會挑…」(小聲+裝可憐)

最後這位媽媽不但熱情地教我挑,教完還看不下去我的笨手笨腳,

乾脆直接幫我挑到我的袋子裡:「這支卡幼,給妳。」

菜市場裡的媽媽們真的都佛心來著的啦~~~~~~~~~~~~~

 


迥異於我的精打細算跟顫顫驚驚,

我最崇拜那種在菜市場裡來去自如的婆婆媽媽

有次我在肉攤東挑挑西挑挑時,一位看來戰力破表的胖媽媽突然出現,

摸了二下我正在挑的肉骨就對著老闆說:

「你這肉骨昨天賣春A吼,明天給我傳卡青的,我要二斤。」

接著就豪邁地離去

胖媽媽都說那不新鮮了,我到底還要不要挑啊?尷尬~

胖媽的瀟灑看在我這個請人家幫我留都還要付訂金的菜鳥眼裡,簡直是望塵莫及

 

 

在蛤仔攤也是,我請老闆幫我秤小顆的蛤仔時~

猛地又出現另一位戰力破表的媽媽

「蛤仔幫我包海A,尚水尚大粒A包100,這蝦不動了你還敢賣哦。」

老闆就忙著在那戳戳戳證明蝦還活著,

我則是買養殖小蛤仔的小戶,海撈的貴好多哦 不夠吃 T_T

 

 


在菜市場裡,要學的東西還好多哦~

十年後,不曉得我會不會也變身為戰力破表的胖媽媽呢?

希望戰力破表就好,胖就能免則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